扩写一下 狮子

 一想到抑郁症的成因是精神没有得到满足,而女性发病率不正常地高于男性,女性自己作为女人部分的精神其实可能一直是吃不饱的,或者说吃的都是把自己变得低贱的垃圾,所以得抑郁症其实是一件精神上道德上都非常符合主流意见的事情……让我扩写一下这段,感觉我的思路可能有点跳跃了。


首先抑郁症的成因,基本都是精神得不到满足。首先生理上并不存在说女性比男性更感性这一点,我说的满足不是什么想要爱那种被塑造出来让女人好给别人上供用的东西。而是更广义的一个心理需求,也就是想做的事情能不能做,能不能做到。女性的身体调节能力是很强的【比如用月经和激素调节平衡并且雌激素能够给女性增肌,并让女人在有月经的时候基本不会痛风,比起男性其实更能不管不顾地吃肉和海鲜】,所以其实生理上本身女性是有优势变得快乐的,因为女性并不像男性一样容易患上很多奇怪疾病,对东西成瘾,或者运动时更容易受伤,所以女性其实更容易达成很多事情,对于一个健康的女性来讲让自己生理上满足地生活其实是相对简单的。

但是因为大众【男与精神男】对女体的轻视和不在意,很多女性在环境中对自己的身体并不在意,也从不保养,无视女体对自己说的一切。在我青春期的时候,我也因为觉得自己“不漂亮”所以对自己的身体到底对我自己有什么意义完全不了解,甚至不愿意正视自己的身体是什么样。而且因为运动和减肥这件事绑的太紧,我不论是吃胖了还是少吃,都会被说成是怎么不减肥,或者是你是不是有喜欢的男所以要减肥?非常讨厌被这样讲,也就更讨厌运动。但是这种话语就是家庭内部对于女性的一种霸凌。没有人希望女性强壮,也就把女一个人走在路上,或者去远方旅行的安全感剥夺了大半。这样的状态下,每天胆战心惊地活着,身体又反过来影响自己的心灵,又怎么可能简简单单快乐呢。

身体的讲完了,现在可以再说说被身体影响的精神,之前空间里那张电视机里飞出来一大帮老动画里全男主的图已经很明显了。大众默认了女孩没有这些精彩刺激的冒险,没有更多更有意思有价值的游戏可以玩。小孩从媒体中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这些东西一点点地重复告诉所有女你的位置只在旁边。而就算,退一万步讲,银幕上的女性也有人在做这些冒险,她们也是带着妆在做所有这些事情的。那问题来了,电影电视剧中的妆造其实是由一个团队打造的,非常的耗时耗力,相当于女性不管做什么别的事情,都需要再多学一门化妆,搭配的手艺。也就是说不管做什么,似乎成功女人总是要跟另一门别人要学很久的专业课绑定,或者至少要多花一笔钱在形象上。那这件事对于经济不好或者像我这样对这件事无感的女人来说就显得非常没有性价比。而且这种叙事弱化了女性的专业性,当然了她们可以又美又专业,但是你去医院的时候是更愿意选择带着全妆的医生,还是一看就是几天没睡觉没时间化妆有黑眼圈恨不得一拳打爆地球的医生呢? 用脑子想想,如果是投资人送钱也更愿意给后者。

因为成功女人和美丽这个耗时耗力的东西深度绑定,其实潜移默化地浪费了很多女人的时间和金钱。【当然我可以宏观来说它们也让经济快速流通,是一个产业,但是这个产业的钱又流不到我手上,所以我管他个屁呢。】我说它是主流意见,一是因为女人在这上面花钱能让钱流通,化妆可谓是最能持久最能收割的一把镰刀,一管差不多的东西能出一百种色号收割一百种人。化妆步骤繁琐,并且因为要用对皮肤来讲不健康的化学制品,所以还需要更多让皮肤健康的化学制品来补救,可谓是完美闭环,所有人都能参与进来,明星,广告供应商,制造没什么用的电子机器的厂商。人人都有一杯羹,人人都想多从女人身上搞点钱出来。而女人只要心甘情愿给钱,花时间就行了,花时间外加带妆出门这件事本身就是最好的化妆品免费广告,让社会属性更强的女性自己去在群体内宣传即可。要我说卖化妆品的应该反过来给女客户发钱。

扯得有点远了,但是作为第一性,女性确实得到的完全不够。或者说男社愿意给的东西都太假太没用了。对于一个女来说最重要的东西就是实打实的资源,无论是健康的身体,发声机会,事业或者金钱。女性从出生开始就是很有野心的,简直可以说野心才是构成女性的最基础的东西,当野心得不到满足,女内心的狮子就只能每天气喘吁吁在笼子里低吼。这才是抑郁的来源。当一个女性有了对自己的自信,对自己事业的规划和实打实的好处,这只狮子才能吃饱才能好好走路,也就没有什么狗屁抑郁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电子日记本第一页

母亲节?